大和:香港地产股正实现资本管理现代化 可注意派息前景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香港地产股报告称,维持对房地产行业的“正面”评级。

  该行认为,香港利率进一步上升将不会令市场感到意外。该行称自2013年以来,市场一直关注香港利率最终将会上升,金管局自2013年2月起实施的300个基点压力测试要求,实际上意味着香港的按揭贷款审批程序已建立300个基点的按揭贷款利率上调。与此同时,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已从2016年的低点上涨180个基点。该行称,并不是说认为加息的影响可以被贬低,但情况并非出乎意料。

  该行建议检查房地产公司的股息收益率和股息增长前景,因为部分公司现时股息收益率超过4%,而且几乎所有公司都能实现派息的持续增长。该行又称,注意到自2006年以来,房地产公司继续提高其每股派息,2006至201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至13%,行业的股息收益率目前处于近3年来的高位,并接近25年高位。该行认为,房地产公司正逐步实现资本管理的现代化,有关发展值得投资者关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