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涨0.42%报26311点 石油股走强中海油大涨4%

  10月9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市场仍在担心最近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以及意大利预算问题。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3%,随后在26200点上下波动,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42%,报26311.97点。国企指数涨0.87%,报10483.60点。红筹指数涨1.52%,报4261.42点。大市交易487.47亿港元。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欧盟再度要求意大利政府,修改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中的赤字比例,须低于国内生产总值。唯意大利政府态度坚决,更表明不会再次修改预算案内容,以配合欧盟要求。市场忧虑可能会出现欧债危机的升级版。意大利国债10年期息率急升至3.623厘,创自2014年2月以来最高。评级机构穆迪对意大利评级为Baa2,展望负面。美股道指开市最多跌224点,但在收市前回稳,更倒升收市。

  港股昨晚夜期收市跌穿26000,低见25971。早上小幅低开后再回落,低见26067,最多跌135点。随后在低位有买盘支持,再跟随A股倒升而跟升,最多升164点,随后在适时位置横行至收市。(700)腾讯再创52周新低,报296.4元。市场聚焦明日公布的施政报告。

  内地沪深股市今早平开后反覆向好,曾经反弹回升。但人民币汇率贬至6.93水平,股市再度受累而下跌,但最后仍然是小升收市。人民银行出手降准,未能挽回A股及滙率之跌势。外围的急跌、经济下行风险上升、美国国务卿访问中国,未见有好的进展。要继续观望,留意事态发展,再行定夺。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