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指数为什么会下跌?

  随着投资者远离高风险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Nasdaq)受到了冲击。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收盘时,标普500收跌0.04%,报2884.52点;道指收涨0.15%,报26486.99点;纳指收跌0.67%,报7735.95点。纳指中的明星股“FAANG”——Facebook (FB.US)、亚马逊(AMZN.US)、苹果(AAPL.US)、Netflix (NFLX.US)和谷歌(GOOG.US)——均下跌。

  独立参谋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表示,债券收益率和利率不断上升正促使投资者远离科技股。

  “每当你看到利率迅速上升,通常会看到科技股受到冲击,”他说。“当人们普遍开始关注股市时,他们会避开风险更高的品种。”

  扎卡雷利解释说,投资者将科技股视为长期资产。当借贷成本上升时,投资者会看到他们的回报越来越少,所以他们会转向更可靠的投资,比如公用事业和消费必需品。

  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后,债券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国国债触及3.24%,为逾7年来最高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影响着借贷成本,包括抵押贷款、车贷和信用卡利率。

  因为美元强势,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为了控制通货膨胀,美联储正在逐步提高利率,使借贷变得更加昂贵。这也增加了偿还现有债务的成本,这可能会减缓支出——以及经济增长。而在九月份,美联储在今年第三次加息。

  扎卡雷利在谈到债券市场的变化时表示:“我们现在开始看到人们在更大程度上对债券市场进行定价。”

  华尔街资深人士Sam Stovall说:“投资者试图锁定他们所拿到的利润。”他认为,纳斯达克指数也容易受到美联储和债券收益的影响,因为它包括金融类股票,而金融类股票可能会受到加息的影响。他说,这也就是为什么高利率往往会减缓增长。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个人和公司从银行借款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但这并不意味着纳斯达克指数会继续下跌。英联邦金融网络的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表示,此次下跌意味纳指的趋势将更加正常化。他认为:“最近投资者对纳指股价增长情绪高涨。投资者情绪将回归到正常状态。我预计,市场信心将会恢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