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飙升时 Jefferies看好苹果(AAPL.US)等科技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债券收益率备受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25%,创2011年来新高。华尔街投行Jefferies分析师Sean Darby提出,如果全球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某些个股和板块仍将表现坚挺。

  Sean Darby和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拥有高自由现金流(FCF)、现金或盈利调整正面的公司,能够在长期利率上调时存活。”他们认为,公司如果仅简单地提供没有增长的股息,其股价将表现不佳。

  他们解释称,由于股票是长期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可能意味着标普500指数“估值过高”的压力。

  Jefferies青睐科技板块,称该板块具有周期性,为公司提供高自由现金流(FCF),合适的支付比率以及正面的盈利调整。该行建议的投资标的清单中,苹果、IBM、甲骨文和思科均有在列。

  下图列出了不同板块目前在自由现金流和股息收益率方面的表现:

  一些投资者现在似乎倾向于回避科技股,债券收益率的不断上升,使得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不那么有吸引力。但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仍遥遥领先,涨幅达12%。

  目前,道指、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均有所承压。金价几乎没有上涨,由于伊朗原油供应下降的消息,原油价格上扬。美元最近回升。

  对于后市,Stifel的策略师 Barry Bannister 和 Thomas Carroll认为,自从20年前全球债务繁荣开始以来,低黄金/原油比率(GOR)释放了高度乐观的信号。目前,低黄金/原油比率(GOR)现已降至“最大通货再膨胀乐观度”的水平。

  他们认为,如上图所示,黄金/原油比率(GOR)自2016年一月以来一直在下跌,但从图中红点之后,无论是油价飙升(伊朗/委内瑞拉/伊拉克)还是黄金/原油比率(GOR)进一步下跌,都让人想起1990年夏季;或者油价下跌,将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两种结果都不会对股市有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