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HSBC.US)支付7.65亿美元,与美司法部就不当销售指控达成和解

  汇丰银行(HSBC)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将支付7.65亿美元,以了结其在2005年至2007年间不当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指控。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在其上半年的受益报告中曾提出这一和解方案,本次公告则确认了这笔罚款的总额。该行在声明中表示,最终和解协议仅适用于其北美部门,但并不代表承认相关的责任或不当行为。

  本次和解令汇丰卸掉了来自美国监管的风险。该行表示,将维持每股10美分的股息,以实现目前的恢复增长和创造价值的战略。

  汇丰在多个交易所上市,包括伦敦,其目前是欧洲市值最高的银行,但股价今年迄今下跌逾14%。截至6月份,该行6个月利润同比增4.6%,至107亿美元,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而该和解协议抹去了集团在美国的大部分利润。

  接任CEO的John Flint提出“亚洲支点”战略。尽管投资者质疑其扩张计划导致成本上升,但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汇丰银行在亚洲赚得了超过88%的利润(94亿美元),比2017年同期高出23%。

  投资公司Share Center分析师Graham Spooner表示,“投资者应对其亚洲财富部门遭受打击和成本上升的可能性保持谨慎。尽管如此,对于那些寻求中等风险收益投资组合的投资者来说,我们仍坚持我们的‘买入’建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