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或耗资150亿至200亿美元收购WeWork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企软银的愿景基金拟收购美国共享工作空间公司WeWork的大部分股权,双方正进行谈判,涉及投资金额或达150亿至200亿美元。

  WeWork是一家2011年4月创立于美国纽约的共享工作空间公司,软银集团及其愿景基金早在2017年8月就向WeWork投资44亿美元,其中30亿美元直接用于购买WeWork的股权,持有其近20%股权。另外的14亿美元分别投资向WeWork在中国、日本和太平洋地区的三个子公司。这也是目前为止WeWork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单笔融资。据了解,2017年获得软银的大笔融资后,WeWork扩张迅猛,目前在全球22个国家、75个城市拥有283家办公地点,为超过25.3万名会员提供办公空间和互动社区服务。

  另今年6月有报道指,双方讨论新一轮规模较细的融资,软银对WeWork的估值达400亿美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