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人民币继续承压 止跌企稳仍需修复

  港股由国庆假期开始一路下行,再创十五个月新低,不过国企指数在A股支持下微升。恒指轻微低开8点之后,曾一度去到26067点,但午后出现倒升,最高去到26366点。恒指全日下跌29点,收报26172点,国企指数收报10420点,上涨27点。大市成交853.66亿元,沪港通及深港通全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54亿及6.95亿人民币。

  热点方面,权重股腾讯(00700)持续下行,虽然公司至9月7日起累积回购229.3万股,但是作为指标股,其未能抵挡市场的压力,屡创新低,收报293.8元,下跌1.7%。港府施政报告公布前,本地地产走稳,九龙仓置业(01997)上涨2%。其他本地地产平均上涨近1%。另外,内地原油期货创出新高,刺激包括中海油(00883)、中石油(00857)明显攀升,分别上涨2.083%及1.634%。

  消息方面,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消息刺激内房股继续下行,碧桂园(02007)及万科(02202)分别下跌1.3%及2.1%。

  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升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美国加息导致的资金回流美国,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攀升,都制约的港股的表现。国际油价的上涨,市场的通胀情绪的担忧也加速资金从股市中抽走。

  港股进入十月份以来,累积跌幅已经超过1600点,大多数蓝筹股也创出了52周低位。现在恒指市盈率已经接近10倍的水平,自2016以来的最低,远低于近十年来的平均水平12倍,但估值再低也没有得到投资者的青睐,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指数方面,虽然最终只录得轻微下跌,但结构上仍然处于弱势的下行格局,市场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止跌的迹象。短期五日均线也逐步下移至于26500点的水平。市场的首要压力位也集中于此。接下来市场,还要有一个确认地点的过程,如果再度下破整数关口水平,下一个支持位集中在2017年6月份的震荡平台25800点水平。

  个股点评

  安东油田服务(03337)油价攀升订单稳定 业绩继续改善

  安东油田服务: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独立一体化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供货商。集团7684产品与服务覆盖油气田开发及生产全过程,包括油藏管理、钻井、完井、井下、采油及管材,具有完善的产品线及一体化的服务能力,为油公司解决油气田增产、提速、降本及安全环保难题。

  业绩增长复合预期: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收入同比上升33.2%至11.7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85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596.7%。毛利率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至39.5%,净利率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至7.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都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由负转正,为0.46亿人民币。

  订单稳定饱满,海外订单增量:2018年二季度,公司新接订单达17.7亿人民币,为单季度最高订单量;截至6月底的在手订单达50.6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其中海外订单20.3亿元,占新订单总量的67.7%,伊拉克市场新增订单15.3亿元,仍是公司业务增长的主要潜力。在手订单50.6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订单38.5亿元,占在手订单总量76%。下半年,公司在伊拉克市场的业务将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4月中报伊拉克南部大型油田一体化管理服务项目,为近年来公司获得最大的单笔订单,有望产生5000万美元的收入。

  回购伊拉克子公司股权,利润完全并表:公司已于7月2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通过了回购40%伊拉克子公司DMCC股权交易的方案。随着回购交易的完成,下半年伊拉克子公司利润将全部并表。伊拉克业务为安东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去年公司少数股东利润达1.2亿人民币,绝大部分为伊拉克子公司产生。回购后,公司每股收益将得到增厚,并将充分享受伊拉克业务的快速成长。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