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涨0.43%报26286点 中国神华涨近4%领涨蓝筹

  10月9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仍在权衡美债收益率迅速上涨及其对股市的影响。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41%,涨幅一度扩大逾1%,随后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涨0.43%,报26286.29点。国企指数涨0.44%,报10466.53点。红筹指数涨0.65%,报4268.81点。大市交易451.57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7.11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1.1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0.2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2.59亿。

  中国神华涨3.75%,报18.24港元,领涨蓝筹。

  石油股上涨。中国海洋石油涨1.22%;中海油田服务涨1.08%;中国石油股份涨0.96%。

  吉利汽车股价涨3.73%,报13.9港元。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在中国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开展乘车和汽车共享服务。

  中国旺旺大跌7.03%领跌蓝筹,报5.69港元。中国旺旺被瑞信大幅下调目标价,由8.96元降至6.2元,投资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债券市场在哥伦布纪念日假期后复市。10年期国债息率即冲上,自2911年5月以来的新高3.2594厘。同时再支持美汇指数上升,高见96.25水平。国债息率急升,再拖累道指低开162点。午后债息回落,股市回稳,道指倒升53点,唯最后仍然跌收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由早前的增长3.9%下调至3.7%。为近两年来首次。主要原因为贸易战及新兴市场风险的问题。

  港股早上终见较大幅度的反弹,高开后最多升326点,恒指高见26499。但结果一样,仅能够维持在短时间内。随后因A股市场倒跌而收窄升幅。由于市场忧虑内地对互联网加强监管,多隻大型中资科网股齐急跌。(700)腾讯更见290.40元,市值已蒸发近1.8万亿元,并跌出全球10大企业之外。在美国上市的百度及阿里巴巴也不能幸免。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后持续造好,再扩大升幅。主要为人民币汇率稍见回稳,报6.92。唯美国指出,正关注人民币持续贬值,并考虑会否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A股市场随时由高位回落,齐倒跌至收市,成交再淡静。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