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 0175.HK ) :短期压力酝酿,9月销量增速放缓,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广发证券

  评级:买入

  9月销量同比增长14%至12.4万辆,前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7%吉利公布9月销量数据:月销量同比增长14%/环比下滑1%至12.4万辆;SUV板块销量同比增长35%至7.6万辆,轿车板块销量同比下滑7.7%至4.8万辆,在行业负增长压力下同比增速稳健。三季度销量同比/环比增长24.9%/-3.0%至37.0万辆。前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7%达113.7万辆,已达成公司全年销量目标158万辆的72%。

  领克销量稳健,缤瑞轿车首月销量达5,029辆领克01车型销量表现稳健,9月份共售9,309辆,环比小幅提升0.1%,前9月累计销量达7.4万辆。领克02于9月售出5,566辆。我们对广深沪领克店访显示01目前有现车,02等待期在1-2月左右。考虑到领克具备与主流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竞争的产品力,我们对领克四季度销量的爬坡保持乐观。吉利全新BMA平台下的首款轿车缤瑞上市首月销量5,029辆,储备订单达3万辆。

  收购母公司两个生产设施以扩大发动机产能公司10月5日与母公司订立收购协议,收购两家设计年产能均为36万台的发动机厂。两家发动机厂分别从事三缸/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生产,我们认为发动机产能拓张是匹配新产品推出节奏的举措,将确保供给。

  旧款车型生命周期逐渐成熟,新产品将带来增量,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九月销量同比增速放缓主要由于:

  ①去年同期基数过高;

  ②现有主力车型生命周期走向成熟,销量基本保持平稳;

  ③行业层面竞争加剧。相信公司短期将受益于新品投放:公司5月以来先后上市博瑞GE、领克02、缤瑞叠加将于四季度上市的缤越、领克03、运动款博越与首款MPV将延续吉利的强产品周期。长线战略清晰:吉利、领克、沃尔沃的CMA平台共享策略将对公司品牌溢价与长期盈利构成支撑,蓝色吉利行动指引下公司对48V、PHEV、HEV,纯电技术稳步推进并将投放多款新能源汽车。

  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1.87/2.84/3.80元人民币,板块近期销量低迷导致估值承压,公司当前价格对应2018年PE为6.6倍(以10月9日公司收盘价计算),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整体销量增长未如理想;公司进行大幅降价措施促进销量,降低其整体盈利度;新车上市速度低于预期;市场下行风险影响公司股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