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角711系大举进军直营便利店?京东(JD.US)回应:并未大规模准备这样

  智通财经APP获悉,之前有消息称京东在便利店领域又有”新动作“。然而至今为止,京东之前的100万家店的目标还尚未实现。不过,京东随即作出回应称,并没有大规模准备这样做。

  此前,有便利店业内人士透露,京东目前已组建出一个新的团队,欲开展直营便利店业务。此前,京东便利店主要以收编夫妻店的翻牌加盟模式拓展,在项目落地伊始就立过5年内要开百万家门店的目标。

  该消息称,近日,有便利店业内人士透露,京东正筹划开设京东便利店以外的直营店铺,部分团队人员来自北京其他传统便利店品牌。与此同时,据悉京东近日确实从北京711挖走了5位管理层人士。

  对此,京东方面随即回应称,京东便利店主要为了赋能线下门店,在提供货源外,还对线下便利店输出品牌、模式和管理。目前,京东还将坚持这种方式持续赋能线下便利店,并没有做大规模自营店的准备。

  以下为京东官方回应:

  京东便利店是无界零售的产物,京东将秉承无界零售的理念赋能线下门店,除了提供优质货源外,京东还对线下便利店输出品牌、模式和管理,在“知人、知货、知场”的基础上,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体验。目前,京东还将坚持这种方式持续赋能线下便利店,并没有做大规模自营店的准备。

  京东还将以创新的业务模式帮助店主多元经营,扩充利润。除了传统的零售业务,店主可轻松接入丰富多彩的增值业务,例如:代收包裹、虚拟代售、生活缴费、号卡服务、京东维修、文印服务、工商注册等等。此外, 京东还将持续发力小程序“京东便利GO”,为店主提供更广阔的销售渠道,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