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港股价格不到A股一半:H股跌逾20% A股跌停

  10月11日讯,赣锋锂业今日挂牌上市,截至发稿,赣锋锂业(1772.HK)跌20%,报13.06港元,成交额1.77亿港元。其A股今日跌停,报26元。

  公司此次配售招股价区间为1.5-1.71港元,最终定价16.5港元,每手3300港元。其中,公开配售申购人数4228,一手中签率100%,认购倍数0.58倍。

  赣锋锂业于2000年创办,主要从事金属锂及氯化锂加工,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国内锂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根据英国商品研究所(CRU)的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按产能计,赣锋锂业为全球第三大及中国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以及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是金属锂产品品种最齐全的供应商之一。

  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1.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7.9亿元),其中58%将用于上游锂资源的投资及收购,及产能提供资本开支;22%用于向美洲锂业提供财务资助;10%用于研发,尤其是固态锂电池的研发;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此次公开发行,赣锋锂业继续扩大上游锂资源的海外布局。

  2017年1月,赣锋锂业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以4900万美元认购了美洲锂业7500万股新增股份,获得美洲锂业19.9%的股权以及9个董事会席位中的1个。

  2018年8月,赣锋锂业连发多个公告,同意赣锋国际以自有资金8530万美元在荷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Gan feng Holding Corp.);荷兰赣锋成立后,以603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锂盐巨头SQM持有的Minera Exar 50%的股权。同时,美洲锂业完成对Minera Exar470万美元的债转股。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持有Minera Exar 37.5%的股权,美洲锂业持有Minera Exar 62.5%的股权。

关键词阅读:赣锋锂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