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再现千点暴跌创逾一年新低 腾讯跌7%失守270港元

摘要
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3.76%,报25207点;国企指数跌4.1%,报10015点;红筹指数跌3.68%,报4110点。大市成交额747亿港元。恒指盘中跌逾千点,低见25159点,创逾一年新低。

  美债收益率迅速攀升,令投资者感到担忧。隔夜美国股市重挫,道指创历史上第三大跌幅。受此影响,恒生指数今早低开3%,盘中持续低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3.76%,报25207点;国企指数跌4.1%,报10015点;红筹指数跌3.68%,报4110点。大市成交额747亿港元。恒指盘中跌逾千点,低见25159点,创逾一年新低。

  蓝筹股全线下跌,舜宇光学科技跌7%,领跌蓝筹。瑞声科技跌7%;吉利汽车跌5%;碧桂园跌6%。

  腾讯控股今日低开低走,截止午间收盘,股价大跌7.26%,报265.6港元,为连续第十日下跌,腾讯股价较1月高点下跌近4成,市值蒸发2300亿美元。这也是腾讯自2004年上市以来最大的跌幅。

  受国际油价及市场情绪影响,港股石油股今早跌幅靠前。中国海洋石油(0883.HK)跌6%;中国石油股份(0857.HK)跌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386.HK)跌3%;

  叶尚志认为,腾讯股价从高点已向下调整了40%,预期市盈率也已回落至30倍以下,作为内地龙头科网股,估值的吸引力增加,如果股价进一步下跌,可以逐步趁低吸纳。

  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称,腾讯在恒指中的成份比重占一成,股价寻底给大市带来负面影响。公司不断回购股票仍未能刺激股价,对于股民来说能否持货会继续受到考验。

  贵人资本表示,隔夜美股重挫收盘,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位运行引发市场担忧,同时美联储官员激进的加息言辞引发投资者谨慎,随着美科技成分股暴跌令纳指领跌三大指数。

  富昌证券策略分析师关志松认为,第四季度一开始就迎来连续下跌趋势,之字型的跌势一浪低于一浪,10月短短数个交易日,HSI已跌去2500点子,下方的支持位恐怕要考验24200了。此时此刻对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保护好自己在市场中的资产免受损失,港股正承受双面夹击,不要轻易去猜某个点位也不要轻易去抢反弹。等到再大的利空消息出来,市场都不怎么反应了,又或者出现“无量空杀”才证明确实跌的够透了。不过这是下一阶段的事了。激进型投资者也要注意选股策略,选些蓝筹业绩股中的明显超跌股份,这种股票的特性是反弹速度比较快,会最快纠偏,但幅度有限的,见好就收。熊市不言底,只搞龙头,快进快出。待这一波美股因素扰动过后,港股才有机会伴随着国内股市的“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等政策调整,社融、基建等宏观经济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改善,进而推动估值修复,走出四季度的反弹行情。

关键词阅读:恒生指数 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