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重工违约 国联证券(01456)向无锡中院递交《执行申请书》

  智通财经APP讯,国联证券(01456)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执行申请书》,近日获无锡中院立案受理。

  中南重工与公司分别于2017年11月22日、12月13日签订了《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等文件,将其持有的合计2871.9万股中南文化(002445)股票质押(2018年7月16日,中南文化2017年度派发红股,质押股数变更为4882.23万股),向公司融资合计人民币1.805亿元。上述协议经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公证处公证赋予强制执行效力。

  2018年9月11日,中南重工未能按照协议约定采取履约保障措施或提前购回,构成实质违约。公司依据公证处出具的《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书》和《执行证书》,向无锡中院递交《执行申请书》,申请强制中南重工向公司偿还本金、利息、违约金及为实现债权和质权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公证费、律师费、执行费等)。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该次强制执行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