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母公司股东同意:可口可乐(KO.US)51亿美元收购Costa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1日,咖啡连锁品牌Costa母公司Whitbread宣布,可口可乐收购Costa的交易案获得了Whitbread股东的批准,有99.27%的股东投票同意交易。不过,此次收购还需通过欧盟和中国的反垄断审批,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才能完成。

  今年8月31日,可口可乐宣布将以39亿英镑(51亿美元)全资收购Costa咖啡。可口可乐在公告中表示,将从Whitbread手中收购Costa咖啡,这将为可口可乐在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等地区提供一个强大的咖啡销售平台,并有机会进一步扩张。

  可口可乐总裁兼CEO James Quinc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提高了可口可乐在咖啡领域的实力和专业水平,“我们的体系能够在全球范围为Costa品牌创造成长机会。可口可乐公司的全球饮料品牌中,热饮是为数不多的还没有涉足的领域之一。”

  据悉,Costa咖啡创立于1971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全球拥有将近4000家连锁店,并且在英国当地拥有自己的烘焙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