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油港燃(08132.HK)拟收购矿产及石墨矿石公司若干股权及与迪拜公司成立石油进出口买卖公司

  格隆汇10月11日丨中油港燃(08132.HK)公布,2018年8月31日,公司与河南煜和就可能收购事项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第一份谅解备忘录,据此,公司拟收购河南煜和的若干非控股股权。

  2018年10月10日,公司与DMCC就成立合营公司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第二份谅解备忘录,据此,公司与DMCC建议就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成立合营公司订立合营公司协议,合营公司将主要从事(其中包括)进出口、买卖石油及石油设备以及其他相关业务。

  公告显示,河南煜和,主要从事(其中包括)地质技术服务咨询、新采矿技术研发、新能源及新材料技术开发及技术谘询;以及销售石墨粉、耐火材料、节能产品、水溶性涂料、建筑材料及装饰材料。

  第一份谅解备忘录日期,河南煜和持有的矿产储量及石墨矿石资源合共达1673万吨,而采出矿石97.65万吨。河南煜和正计划建造一座设施,预期年产量为45万吨石墨矿石、1万吨精品、深加工石墨以及100吨石墨烯。河南煜和亦正计划投资一个新材料工业园项目以及在生产设施附近的购物中心发展矿石产品零售业务。

  DMCC,为一间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石油设备的进出口以及滤器、净化装置、管道及配件、水处理设备及各类商品的买卖。

  董事认为,可能收购事项(如落实)为集团多元化其业务、扩大其收入来源以及最大化公司及股东的回报提供了良机。

  而成立合营公司(如落实)为集团提供了良机,可凭借DMCC于当地的供应商网络、技术知识以及市场声誉,巩固其现有的石油及化工品买卖业务并将其业务扩展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