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晨鸣纸业(01812.HK)拟斥资1.8亿元参与收购金信期货45%股权

  格隆汇10月11日丨晨鸣纸业(01812.HK)公布,2018年9月10日,金信期货有限公司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中心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为推进公司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整合公司金融资源,抓住期货行业发展机会,增强综合竞争力,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盈信(海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无限新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成投标联合体,参与金信期货100%股权的竞标,其中寿光美伦拟以1.8亿元参与收购金信期货45%的股权。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收购金信期货45%股权的议案》。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寿光美伦参与收购金信期货45%股权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金信期货有限公司于1995年10月23日成立,注册资本1.42亿元。交易前,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5.44%,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4%,湖南省天惠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56%。交易后,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5%,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3%,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8%,上海金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盈信(海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持股4.6%,及北京无限新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5%。

  公告表示,该次交易是基于公司多元化发展和满足公司自身业务长期发展的需要,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进一步整合公司金融资源,抓住期货行业发展机会,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足,交易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