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3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4%也不出奇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冈拉克)昨日表示,他不会因看到美债收益率持续飙升至新高而感到惊讶,并预测3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升至4%以上,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将飙涨至3.6%。

  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已回落至3.17%,低于本周稍早创下的7年高点。但鉴于股市走势、市场行为方式和债券市场趋势,冈拉克认为美债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变得陡峭,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可能会达到3.5%或3.6%。

  他亦对昨日的美股暴跌发表了看法,称美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出现分化,这显得非同寻常。而在股市被抛售的过程中,利率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全球股市表明,某些糟糕的事情正在发生,美股也难以独善其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