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出现反弹涨0.53% 腾讯控股大涨3.75%

摘要
恒生指数开盘涨0.53%,报25401点。科技股、濠赌股等涨幅居前。腾讯控股大涨3.75%,报277港元。华晨中国290亿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今日复牌跌17.47%,报8.88港元。

  隔夜美股再次全线收跌,道指两日累计下跌逾1370点,盘中一度跌破25000点关口,今早亚太股市出现企稳迹象。恒生指数开盘涨0.53%,报25401点。国企指数涨0.93%;红筹指数跌0.21%。科技股、濠赌股等涨幅居前。

  舜宇涨3.93%领涨蓝筹;腾讯控股大涨3.75%,报277港元。

  航空股上涨。中国南方航空涨2.18%;中国东方航空涨2.15%;中国国航涨1.98%。

  华晨中国290亿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今日复牌跌17.47%,报8.88港元。

  十月传统上是股灾月,恒指十月以来已累跌9.1%,以百分比计为历来第四差的十月份。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表示,现时全球投资气氛非常差,但港股在亚洲区内表现相对好,反映市场未到全面恐慌,而且以200周恒指平均线计,港股支持位在25132点,故相信大市短线会出现技术反弹。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指,港股现受制‘三座大山’,分别是美债息走高、风险偏好恶化及全球经济基本面下行,美股第四季有补跌风险,历史上中港股都被‘殃及池鱼’,新兴市场以至全球股市都凶多吉少。他称,中美两国由合作转为竞争对抗的阶段刚开始,中美关系急转直下,相信至少要等待双方出现阶段性妥协才有改善的可能。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港股正处于熊市,向下趋势明显,美股一日未完成调整,港股都很难见底,加上中美贸易关系迅速恶化,目前大市找不到升的理由。

  耀才证券植耀辉认为,受美股急跌拖累,亚太区股市显著急挫,恒指更一度大跌过千点,成交量亦显著增至1,397.45亿元。虽然隔晚美股再度急挫,但人民币汇价回稳,A股及港股或会有所反弹,但亦不宜憧憬太多,毕竟基本面仍然充满变数,“弹散市”格局基本未变,故现阶段仍以反弹减磅为上策。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