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国290亿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 复牌跌17%

    华晨中国290亿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今日复牌跌17.47%,报8.88港元。

  华晨中国(01114.HK)公布,2018年10月11日,公司与宝马协定华晨宝马汽车的新拥有权架构,连同华晨宝马汽车的其他新产品及战略投资以及延长现行合资企业经营期限至2040年,惟须待条件达成(包括由中国政府发出的必需批准)后,方可作实。目前,华晨宝马汽车由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沈阳金杯汽车及宝马分别拥有50%及50%。

  2018年4月,中国政府宣布将放宽中国汽车业外国拥有权限制(即外国投资者据此不得拥有汽车制造公司50%以上的权益)并将于2022年开放中国乘用车市场。鉴于上述进展及背景,宝马向公司作出要求,以向沈阳金杯汽车收购华晨宝马汽车的25%股权,代价人民币290亿元,使于交割后(预期将不迟于2022年进行),华晨宝马汽车将分别由沈阳金杯汽车及宝马实益拥有25%及75%。

关键词阅读:华晨中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