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反弹涨1.18%报25563点 腾讯涨超5%

  10月12日消息,美股周四大幅收跌,延续了昨日暴跌趋势。道指连续两日累计下跌逾1370点。投资者仍在担心美债收益率迅猛上涨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受美股暴跌影响,周四亚欧主要股指亦大幅下挫。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25563.53, 297.16, 1.18%)高开0.53%,在25400点上下震荡,随后直线拉升涨0.88%。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18%,报25563.53点;国企指数涨1.39%;红筹指数跌0.31%。

  科网股上涨。舜宇光学涨7.71%领涨蓝筹;腾讯涨5.09%;比亚迪电子涨3.8%。

  内房股上涨。万科企业涨6.44%;碧桂园涨5.39%;融创中国涨4.85%。

  华晨中国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 ,今日复牌开盘暴跌17.47%,现跌24.54%,报8.12港元。10月11日,华晨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公告称,2018年10月11日,公司与宝马协定有关华晨宝马汽车的新拥有权架构,连同于华晨宝马汽车的其他新产品及战略投资以及延长现行合资企业经营期限至2040年。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指,港股现受制‘三座大山’,分别是美债息走高、风险偏好恶化及全球经济基本面下行,美股第四季有补跌风险,历史上中港股都被‘殃及池鱼’,新兴市场以至全球股市都凶多吉少。他称,中美两国由合作转为竞争对抗的阶段刚开始,中美关系急转直下,相信至少要等待双方出现阶段性妥协才有改善的可能。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港股正处于熊市,向下趋势明显,美股一日未完成调整,港股都很难见底,加上中美贸易关系迅速恶化,目前大市找不到升的理由。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