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国跌超24% 花旗将其目标价下调73%

摘要
华晨中国今日复牌,开盘跌17%,此后跌幅迅速扩大至逾28%,创两年新低。截至午间收盘跌24.54%,报8.12港元。华晨中国大跌,与多家证券行下调其目标价有关。花旗将华晨中国评级从买进下调至卖出,并将目标价下调73%,目标价为7.7元。花旗认为,宝马增持合资公司股权的决定可能会影响华晨中国业绩。

  华晨中国今日复牌,开盘跌17%,此后跌幅迅速扩大至逾28%,创两年新低。截至午间收盘跌24.54%,报8.12港元。

  消息面上,中国进一步放宽限制吸引外资进入內地市场。昨天德国豪华汽车公司宝马(BMW)公布,将增持与华晨中国(01114-HK)合资经营的华晨宝马,持股比例由50%增至75%,作价36亿欧罗(约326.78亿港元),而双方合资企业合同期限则由原订的2028年延长至2040年。

  华晨公告,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的作价为290亿元人民币(约334.63亿港元),预期出售事项将录得收益,并根据交割时的情况,考虑所得款项净额的用途,当中潜在用途包括派特別股息、拨支业务发展机会及公司一般营运资金需求。

  华晨中国大跌,与多家证券行下调其目标价有关,其中大和最狠,目标价由22元降至9元,投资评级由买入调整至卖出。中银国际出手都重,将华晨中国目标价由15元下调至8.5元,投资评级由买入调整至卖出。花旗将华晨中国评级从买进下调至卖出,并将目标价下调73%,目标价为7.7元。花旗认为,宝马增持合资公司股权的决定可能会影响华晨中国业绩。

关键词阅读:华晨中国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