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协同通信(01613.HK)与IPSTAR订立和解协议 拟将经升级枢纽系统投资套现

  格隆汇10月12日丨协同通信(01613.HK)宣布,就此前公司全资附属VAST未能就收购频宽资源向IPSTAR公司作出规定的付款,于2018年10月12日,VAST、公司及IPSTAR公司订立和解协议,据此,当中协定(i)正式协议、收入分成协议及该转让协议于2017年12月4日终止;(ii)总未付金额637.74万美元中的500万美元(可予调整)将以转让方式支付;(iii)未付金额的余额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及(iv)在悉数偿还付未付金额后,公司将自动解除及免除其于公司担保项下的责任及义务。

  同日,VAST及IPSTAR公司订立转让协议,据此,VAST向IPSTAR公司出售经升级枢纽系统,代价为500万美元(可予调整)。

  据悉,经升级枢纽系统(包括枢纽及组件)乃由VAST购买并安装于北京、广州及上海的关口站,通过增加总频宽并提高上行及下行传输带宽升级关口站系统。

  该等调整的总影响将导致预测集团的资产净值增加约3.73亿港元。  

  公告称,协同一号卫星业务的财务表现未能符合管理层预期,录得连续三个财政年度的亏损。而此前中国于2017年4月发射了自己的高通量卫星,导致中国频宽服务的市场竞争更趋激烈,因此,董事认为,公司根据正式协议、收入分成协议及该转让协议按现有业务模式经营协同一号卫星业务已再无利可图,就此,董事亦拟将于经升级枢纽系统的投资套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