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舜宇光学(02382)目标价至115元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手机镜头模组(HCM)及车载镜头模组(VLS)短期表现疲弱,加上环球不明朗因素困扰,将舜宇光学(02382)目标价由158元大幅降至115元,减幅27%,但维持“买入”评级。集团股价上月回调20%,相信已反映大部分不利因素,为长线投资者提供收集机会。

  大和表示,中国手机商Oppo及Vivo下调第三至四季高端手机型号订单,反映中国手机需求疲弱,但受惠于市占率提升,相信舜宇HCM今年出货量仍可达到20%增长的目标。但受制于产品组合及人民币贬值,预计HCM毛利率只会由上半年的9.4%轻微改善至下半年的10.2%。而外围因素的影响,导致国际汽车商下调全年销售预测,将影响舜宇的出货量,预计VLS出货量今年增长27%,低于目标的30至35%。

  不过,大和相信,智能手机型号升级的趋势将加快,智能汽车也会采取多镜头,预计舜宇今年盈利增长近乎持平后,2019至2020年盈利增长将加快至42至4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