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涨超2%报25801点 腾讯控股大涨8%逼近290港元

摘要
今日亚太股市早盘亦受影响,港股高开后一度走低,但随后拉起午后涨幅扩大,截止收盘,恒指指数上涨2.12%,报25801点,大市成交1111亿。

  10月12日消息,隔夜美股延续了暴跌趋势,道指连续两日累计下跌逾1370点。今日亚太股市早盘亦受影响,港股高开后一度走低,但随后拉起午后涨幅扩大,截止收盘,恒指指数上涨2.12%,报25801点,大市成交1111亿。

  蓝筹股方面,舜宇光学科技涨10%,领涨蓝筹。碧桂园涨6%;吉利汽车涨9%;

  中资金融股上涨,新华保险涨5%;中国财险涨4.7%;工商银行涨2%;

  内房股上涨,融创中国涨9%;万科企业涨6%;中国恒大涨6%;

  腾讯控股结束10连跌走势,今日高开高走大涨8%,创2015年8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收盘上涨8.01%,报288.4港元,股价逼近290港元,市值重回2.7万亿港元。

  华晨中国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今日复牌开盘暴跌17.47%,收盘跌26.58%,报7.9港元。10月11日,华晨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公告称,2018年10月11日,公司与宝马协定有关华晨宝马汽车的新拥有权架构,连同于华晨宝马汽车的其他新产品及战略投资以及延长现行合资企业经营期限至2040年。

  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表示,近日港股由28000点跌至25200点,累跌近3000点,技术上是属于超卖,而今早港股未受到美股下跌影响低开。不过,沈庆洪认为,今早港股高开只是技术性反弹,短期内最多只会升至26000点,目前港股仍未到“最坏时间”,支持位为25000点,一旦跌穿该水平,将会下试24300点至24500点水平,建议投资者不用急于入市,宜留待明年第一季再作部署。他预料在明年第一季,恒指最差会低见22000点,目前投资者可保留现金实力,届时可考虑买入重磅股份作为长线投资。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指,港股现受制‘三座大山’,分别是美债息走高、风险偏好恶化及全球经济基本面下行,美股第四季有补跌风险,历史上中港股都被‘殃及池鱼’,新兴市场以至全球股市都凶多吉少。他称,中美两国由合作转为竞争对抗的阶段刚开始,中美关系急转直下,相信至少要等待双方出现阶段性妥协才有改善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