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德国宝马提升华晨宝马股比:华晨中国(01114.HK)复牌暴跌26.58%】

格隆汇10月12日丨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昨日宣布,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合资协议至2040年;同时对华晨宝马投资将增加30亿欧元。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华晨中国(01114.HK)复牌暴跌26.58%,报7.9港元,成交额放大至17.43亿港元,最新总市值399亿港元。国泰君安指出,该交易将对华晨中国(01114.HK)产生重大财务影响。公司业绩极度依赖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业绩。公司持有华晨宝马50%股权,合资公司的利润份额占公司过去业绩的100%以上,因为自主品牌连年亏损,并且预计将继续亏损。因此,如果华晨汽车在合资公司的股权从50%降至25%,预计业绩的份额将减少约50%。至于本次交易,预计公司将可获得一次性出售收益约人民币1670万元。不过华晨中国(01114.HK)年初至今累跌超60%,预计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股权交易的负面影响。(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