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中航科工全资收购中航直升机 航空工业开启向中航科工注资

  来源:格隆汇

  中航科工(02357.HK)于10月12日发布公告,宣布将收购中航直升机100%股权。中航直升机公司为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直升机及其他航空器、航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维修服务,主要附属公司包括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和昌河飞机工业集团等。本次直升机资产重组对于中航科工有着重大意义,标志着中航科工在聚焦航空高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战略上又迈进重大一步,航空工业集团的直升机制造业务将完整进入中航科工。

  此次资产重组是航空工业集团在中航科工实现全流通后的首次注资。注资完成后有利于形成航空工业直升机业务的管理协同和资源协同。进一步凸显中航科工作为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及服务旗舰平台的重要地位。

  此次资产重组使直升机业务成为第一个完整进入中航科工的航空主业。估计新注入的资产将包括近几年国家在直升机型号方面新的投资。

  相信此次资产重组将使中航科工的收入及盈利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

  此次注资将为中航科工占领中国万亿级通航市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目前我国民用直升机保有量仅900余架,是美国民用直升机的十四分之一,直升机通航市场潜力巨大。民用直升机随着直升机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中航科工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领先地位得到巩固和加强,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有利于获得更大的中国直升机通航市场份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