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国绿地博大绿泽(01253.HK)拟5000万元出售杭州中灵全部股份

  格隆汇10月12日丨中国绿地博大绿泽(01253.HK)公告,2018年10月12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杭州北风、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绿泽商业及承让人上海念朴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杭州北风已有条件同意出售及承让人已有条件同意收购目标公司(杭州中灵园林景观设计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包括杭州北风透过目标公司间接持有的江南园林60%股权以及该公司根据离岸购股协议及在岸购股协议有权收取的代价调整或利润补偿金额),代价为人民币5000万元。

  此外,股份转让协议将于反担保协议正式签立后生效。2018年10月12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博大绿泽生态与承让人订立反担保协议,承让人以博大绿泽生态为受益人提供反担保。

  据悉,目标公司2016年11月14日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并为杭州北风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因此完成前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景观工程设计、建筑设计谘询及室内外装修设计。

  江南园林为1996年1月11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并由目标公司及独立第三方分别拥有60%及40%。江南园林主要从事园林景观绿化、市政工程施工、园林景观工程设计及苗木研究。目标集团2016及2017年度除税后溢利净额分别为2260.98万元及1159.78万元。

  对集团而言,将资源更有效地分配是重要的。另一方面,出售事项能够产生即时现金流入、提高集团的利润率、改善财务状况、降低资产负债率及集团的营运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