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华润置地(01109.HK)拟斥24亿元参设房地产投资基金

  格隆汇10月12日丨华润置地(01109.HK)宣布,于2018年10月12日,南宁投资、公司全资附属华润置地珠海、关连人士华润投资创业、世博土地控股与中国人寿(02628.HK)就设立及管理基金订立一份合伙人协议。

  根据合伙人协议条款,基金的初期总资金承担将为人民币150.01亿元,主要目标为投资于写字楼物业项目(包括可改装为写字楼的物业)、酒店项目、商业物业项目及长租公寓项目以及相关周边服务项目,或其他经由投资决策委员会一致通过的项目。

  南宁投资、华润置地珠海、华润投资创业、世博土地控股及中国人寿将分别注资人民币100万元、人民币24亿元、人民币6亿元、人民币30亿元及人民币90亿元,分别相当于基金的总资金承担约0.01%、16%、4%、20%及60%。

  公司认为,订立合伙协议及成立基金将为集团开辟物业投资途径及提升可动用资本的整体使用效率。集团将凭藉基金互补投资者,进一步扩展其资产管理整体规模及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影响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