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山水水泥(00691.HK)认为相关诉讼呈请属滥用诉讼流程 已申请撤销

  格隆汇10月12日丨山水水泥(00691.HK)公布,诚如呈请公告所指出,公司认为下列事项并无合理依据:(i)开曼诉讼中提交的呈请;(ii)香港诉讼中提交的呈请(统称“该等呈请”)或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的申请。

  公司认为该等呈请属滥用诉讼流程,因此,公司已申请撤销该等呈请,并已申请准许公司支付日常业务营运所涉款项的认可令。 同样地,公司认为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的申请亦属滥用诉讼流程,公司将竭力对此申请进行抗辩。

  天瑞有关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的申请及公司有关撤销开曼诉讼呈请的申请已于2018年10月10日及11日在开曼群岛大法院进行实质聆讯(“开曼聆讯”)。公司有关撤销香港诉讼呈请的申请已于2018年10月11日进行过堂聆讯(“香港聆讯”)。

  开曼聆讯中,公司获开曼群岛大法院按公司于开曼诉讼中提出的条款授予认可令,准许公司支付日常业务营运所涉款项。由于天瑞的法律代表于香港聆讯中表示天瑞于香港诉讼中将顺从法院於开曼诉讼中采取的立场,公司预期快将在香港诉讼中获授相对应的认可令。

  开曼群岛大法院目前尚未就公司提出的撤销开曼呈请及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的申请作出裁决(押后判决),但将会适时作出裁决。公司申请撤销香港呈请的聆讯已延期至2018年10月23日。公司于获得相关资料后会另行发布公告。

  诚如公司日期为2018年9月11日及20日的公告,内容有关公司所发行的2020年到期5亿美元7.5厘优先票据的票面利息。香港诉讼中获授认可令后,公司将全额支付2018年9月10日应付利息(含额外多付利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