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收购音乐分析初创公司Asaii,势与Spotify分羹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消息称,苹果已经收购了Asaii公司,这是一家为唱片与艺术经纪人建立音乐分析引擎的初创公司。据称,苹果员工已确认此交易价值低于1亿美元。

  在音乐流媒体领域,虽然苹果的全球付费音乐用户接近5000万,但仍比Spotify的全球高端用户少了将近4000万。

  除了加强对用户的内容推荐,苹果对Asaii感兴趣的原因还在于,由于Spotify是直接与规模较小的音乐人(如唱片公司)直接合作,因此Asaii可以帮助苹果与其展开竞争。

  上月,欧盟监管机构批准苹果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这意味着苹果收购了一款拥有约1.5亿月度用户的应用。Shazam还在200多个国家被下载了10亿次——比Apple Music迄今进入的市场还多了90个。这无疑将有助于苹果增强其新的音乐和音乐发现能力——这也是Spotify出名的领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