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跌0.46% 腾讯控股上涨1%站上290港元

  10月15日讯 上周五美股迎来大幅反弹走势,道指和标普涨超1%,纳斯达克大涨2%,科技股强势。周末内地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信号。不过今早港股仍然低开,恒生指数跌0.46%,报25683点,国企指数下跌0.79%,报10217点。科技股领涨,腾讯控股上涨1.11%,报291.6港元。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周翰宏认为,港股上周突遇大跌市,市场信心再次遭受打击。恒生指数周初还在试探26000点附近承接,但外围美股意外大跌,全球股市震荡,拖累恒指上周四跟随跳水,留下约800点的下跌缺口。至上周五反弹回补部分缺口,大市稍喘息,短线补缺口行情或延续。但反弹空间仍需观察,震荡格局未改,紧盯外围市况动态。

  贵人资本表示,现外围美股再次收跌给原本就弱势的港股带来打击,加之A股随外围影响暴跌毫无反弹意愿重挫市场信心,市场气氛低迷令港股反弹受制,因此,料港股近期或持续探底,谨慎观望为宜。

  光大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治中认为,四季度内大市并非将完全单向调整,频繁的反弹和调整中,中小成长的边缘化风险在不断上升,尤其在最近,港元利率随美元逐步攀升,本港蓝筹的避险价值在反弹中大幅下降,建议继续削减配置。而考虑估值情况和内生环境的支持,前期低配的中资金融蓝筹的比例应进一步恢复至标配。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