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SBUX.US)正执行50亿美元加速股票回购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消息称,星巴克(SBUX.US)正在执行一项50亿美元的加速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此前曾宣布,计划在2020财年年底前以回购和派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250亿美元。

  星巴克将使用与雀巢公司最近完成的交易的收益来执行上述已于10月1日生效的计划。星巴克表示,加速回购股票预计最早于2019年2月完成,不会晚于2019年3月。

  1971年成立的星巴克目前正在遭遇一场中年危机。9月底有消息称,星巴克正计划进行公司重组,包括从高层开始裁员,以扭转停滞的销售,并重新激起投资者的兴趣。

  今年7月,星巴克发布的2018年财年三季报显示,星巴克全球净收入63亿美元,同比上升11%,营运利润下降1%到10亿美元,营运利润率下降1.9个百分点到16.5%,其全球同店销售仅上升1%。毫不夸张地说,过去几个季度,星巴克一直挣扎在销售疲软的状态中,中国市场更是下滑明显,甚至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业绩下滑。

  对于星巴克业绩下滑的原因,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表示,当下星巴克遇到了和可口可乐一样的发展瓶颈:一方面是消费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而星巴克的核心业务却增长乏力;另一方面,咖啡市场格局发生了重大改变,新进入者搅乱了市场的平衡,造成了星巴克营销成本上涨,促销加大及客源分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