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下调华晨中国(01114)目标价至9.5元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华晨(01114)出售合营25%股权给宝马,交易价格和华晨宝马市值相比存在约10%的溢价,由于宝马将成为华晨宝马的控股股东,因此这样的溢价是必要的。

  该行指,开放政策将使中国汽车市场对德国和日本汽车制造商更具吸引力,随着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持股上限从2022年起取消,越来越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将从中国工厂出口汽车,比如宝马IX3。

  该行又指,在豪华品牌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宝马于10月4日公布,向经销商提供5,000-18,000元人民币的补贴,涉及20亿元人民币,应该是由于奥迪近期的强势复苏和雷克萨斯的强劲增长让豪华车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宝马的产品设计和新品定价上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该行还表示,基于对华晨宝马盈利能力更加保守的预测,下调2018/2019年盈利预测8.3%/8.0%至58亿和63亿元人民币,维持“中性”评级,下调目标价17.4%至9.5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