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垮西尔斯(SHLD.US)的最后稻草 美国百货公司Sears或将申请破产保护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已聘请精品咨询公司M-III Partners LLC准备申请破产文件,最快可能于本周提交申请。

  成立于1893年的Sears,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型零售商之一。但这家拥有125年历史的美国零售巨头收到数字时代冲击,经营状况不佳,从2011年起该公司开始持续亏损。如今Sears负债累累,1.34亿美元在本周一到期,这债务是压垮Sears的最后稻草。

  公司CEO Eddie Lampert更希望债务重组计划通过而可以避免破产申请,但公司债权人却拒绝支持该计划,这或将使破产成为唯一的选择。

  在亚马逊以火箭般速度崛起的背景下,老牌零售商纷纷申请破产或直接关闭。德银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百货行业客流日趋流失,以及整个行业由于结构性问题已经失去了寻找扩张盈利的可能性,整个百货行业的状况也没有什么希望扭转。

  Sears自2011年以来累计亏损逾110亿美元,年销售额下降近60%,至167亿美元。该公司每年需要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维持运营。其股价曾在2007年达到每股超过130美元,而如今却跌至不足1美元。今天开盘后,Sears一度开盘下跌38%。

  美国老牌零售商Sears在周一(10月15日)正式宣布申请申请破产保护。媒体称,此举是为了这个无法适应数字时代的伟大零售商过早进入坟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