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电控股(00002.HK)前三季度在港售电量为260.99亿度 同比上升1.9%

  格隆汇10月15日丨中电控股(00002.HK)宣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9个月,香港售电量为260.99亿度,较去年同期上升1.9%。由于上半年的天气较为炎热,住宅客户售电量强劲,而随著其后气温下降,减少了空调电力负荷,令第三季度的用电需求放缓。另⼀⽅⾯,商业和基建及公共服务客户售电量在这9个月期间均录得增⻑。

  集团期内总售电量(包括售予本地及中国内地的电量)增加0.2%至266.55亿度。

  此外,期内,公司于中国内地零碳发电组合表现强劲,抵销了煤电项目持续⾯对的挑战。与去年同期比较,太阳能光伏项目发电量上升,主要由于甘肃省金昌项目上网电量被削减的情况减少。公司在5月收购了金昌项目其余的49%股权,加上辽宁省凌源项目在7月投产,扩大了零碳发电组合的规模。

  在今年首三个季度,风电组合发电量持续上升,主要由于东北地区上网电量被削减的情况有所改善,以及山东省的风资源充沛。山东省莱芜二期项目的新机组自2017年10月投产以来,亦表现良好。

  在今年首九个月,水电项目的表现受到天气状况影响。虽然四川省江边项目水量充足促使发电量上升,但广东省怀集项目及云南省漾洱项目却由于年初时区域降雨量减少,发电量较去年同期下跌。随著市场销售的比例提高,江边和漾洱项目受到的电价压力增加。

  阳江核电站的发电量受惠于五号机组于7月投产。大亚湾核电站的贡献则保持稳定。

  今年首九个月,较寒冷的冬季及经济持续增⻑带动客⼾的⽤电需求上升,令集团的燃煤发电量相应增加。由于来自水力发电的竞争较预期少,广西防城港电厂的市场销售电量上升。然而,因政府采取措施调控国内煤炭产量,煤价居高不下,使公司营运及边际利润备受燃料成本的压⼒。继去年成功完成防城港⼀号机组的改造工程以提高效率和排放标准,二号机组的升级工程正按计划进行,预计今年完成。

  另外,董事会宣布派发2018年第三期中期股息每股0.61港元,此股息将于2018年12月14日派发予于2018年12月5日已登记在股东名册上的股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