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10年期美债收益率超过3%的日子所剩无多

  作为全球无风险利率标尺的美债收益率,近日大幅上行,对全球股市、汇市造成明显冲击。10月8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关键心理阈值3%,达到3.23%,创七年来新高。但巴克莱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3%的日子可能已经屈指可数。

  智通财经APP获悉,该行利率策略师Rajiv Setia发布了上述预期,在他看来,美国实际经济状况并不能支持10年期收益率维持在目前的3.16%,他认为会下降到2.95%。

  上周股市下挫之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从七年高点回落。持续攀升的美国财政赤字率也不支持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能支持收益率走高的通胀也仍然没有起色。

  BMO 策略师Jon Hill指出,尽管有一些令人鼓舞的工资增长数据,但从最新的,弱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来看,仍然没有证据表明存在更广泛的价格压力。

  不过美国银行和NatWest等机构仍坚持收益率年底前将继续走高的预测,理由是经济增长势头和美国国债需求落后于发行量增加的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