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19% 腾讯盈利预测或下调股价跌2%

  10月16日消息,美股周一收跌,主要股指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趋势。科技股领跌。上周中期美股大跌并录得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周五显著反弹。投资者仍在关注地缘政治关系与美企财报表现。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55%,一度涨超1%,随后回落至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19%,报25396.19点;国企指数涨0.24%;红筹指数涨0.42%。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港股通(沪)净流入为0.03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港股通(深)净流入出0.14亿。南下的港股通将于10月17日(星期三)暂停交易,10月18日(星期四)照常开通。北上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则于10月16日(星期二)至10月17日(星期三)暂停交易,10月18日(星期四)照常开通。

  万洲国际跌4.01%,报5.74港元,领跌蓝筹。美银美林发表报告表示,将万洲国际2018及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3%及6%,分别至0.07及0.08美元,目标价由9.3港元降至8.5港元。

  石油股上涨。中国海洋石油涨2.19%;昆仑能源涨1.26%;中国石油股份涨1.33%。

  航空股下跌。国泰航空跌3.11%;中国国航跌2.75%;中国东方航空跌2.61%。

  高铁基建股下跌。中国铁建跌4.55%;中国中铁跌4.42%;中国交通建设跌1.93%。

  腾讯跌2.4%,失守280港元。据外媒报道,瑞信认为,受市场情绪已经近期有关游戏审批的影响,腾讯等网络游戏公司股价波动料加剧。瑞信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对腾讯盈利的共识预估料进一步下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由于沙特阿拉伯记者失踪事件,引发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会制裁沙特阿拉伯。随后风波暂时平息。美股小幅低开后反覆。美银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受惠于加息及减税,多赚三成,好过预期。但科技股继续受压,未能支持,三大指数齐倒跌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141点后,逐步向上造好,恒指最多升267点,高见25712。但上到高位,已见沽压,再收窄升幅,再倒跌至收市。昨日有外资大行沽售(5)汇丰银行,录得近半年新高的沽空率57%,金额高达14.7亿元。早上再见沽压,再创52周低位64.75元。股市早上高开后再向上,仍然是昨天的说法,仅反弹。所以,继续趁高位减持,以保守心态面对。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高开后,曾经造好。但市况未见有支持,由高位逐步回落,齐倒跌至收市。上证昨日跌至近4年低位后,再穿2600关口位。早上曾经反弹,也未能重上,再续寻底。成交减少,欠缺资金,再欠缺动力。观望吧。再留意稍后美国公布的滙率报告。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