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中国商飞与天骄航空签署协议年底前交付ARJ21-700飞机

  格隆汇获悉,2018年10月15日,中国商飞公司与天骄航空公司在北京签署ARJ21-700飞机购机协议,并计划今年底向天骄航空交付ARJ21-700飞机。天骄航空将成为第一家运营机队全部为国产喷气客机的航空公司。

  天骄航空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2018年3月30日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计划5年内机队规模达到25架。

  内蒙古自治区地域狭长,幅员辽阔,区内城镇分散且相距甚远,中小机场较多,具备发展支线航空的区位优势。ARJ21-700飞机在高寒、高原地区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能够满足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在内的中西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此次购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ARJ21-700飞机市场开拓迈上了新台阶。

  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已向成都航空交付8架ARJ21-700飞机,航线总数达到9条,累计安全载客超过16万人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