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祥被香港会计师公会永久剔除会藉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会计师公会辖下一纪律委员会,于9月11日将会计师李国祥由10月21日起永久从会计师名册中除名,并对他作出谴责。此外,命令他须缴付罚款37.5万港元及公会费用约22.1万元。

  李国祥曾任金融服务公司的执行董事,该公司曾任钧濠集团(00115)的财务顾问。于2002年,钧濠声称投资一个项目,而该项目实为虚构。当香港联交所后来对钧濠声称的投资进行调查时,李国祥为钧濠提供建议或协助编撰提交联交所的书面回覆并拟备公告。

  为抑止联交所继续质询,他与其他数名人士构思了声称出售该项目的计划,而事实上该项出售是利用资金循环流动而进行的虚假交易。该项虚假出售于2003年进行。

  纪律委员会裁定李国祥犯下不名誉的行为,并认为该宗严重个案涉及欺诈及不诚实的行为,当中他作为财务顾问扮演着关键角色,他严重违反诚信却无悔意。纪律委员会认为,永久性剔除他于公会的会藉,是与其违规相符的惩处方式,并能维持公众对会计专业诚信的信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