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内房股目前较NAV平均折让59% 行业首选碧桂园(02007)世房(00813)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的报告称,10月第二个星期内地楼市销量虽按周计上升了165%,但仍按年计却是下跌23%,和9月份相比较也低了20%。受惠惠州、福州等地升势强劲,华南地区销量表现跑赢大市。库存按周计下跌0.1%,按年计则下跌4.7%,而在土地交易方面,与国庆前的一星期比较,规模增长4%而金额则上升了6%,十大城市平均土地销售47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行引用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数据,85家内地开发商今年的前九个月累计融资达8,290亿元,按年计下跌11%,其中43%的开发商总融资金额呈现按年下跌的趋势。而自7月起,五十大开发商中只有五家发过新的债券,9月份每月平均融资成本升至6.91%,这也是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高位。

  高盛还指出,内房股目前和NAV相比平均折让59%,而在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上半年的下行周期中,当时内房股和NAV相比平均折让42%,认为行业首选为碧桂园(02007)及世茂房地产(00813),予碧桂园目标价20.2元,世房目标价35.2元,评级皆为“确信买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