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绿色能源(0956.HK):三季度经营数据良好,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广发证券

  评级:买入

  核心观点:

  三季度天然气销量有较大增长,预计全年售气量可能高于预期

  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天然气销售业务实现售气量41,571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3.27%,其中批发业务售气量为20,44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6.65%,零售业务售气量19,23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4.30%,CNG/LNG业务售气量1,889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0.23%。

  截至2018年三季度公司累计售气量为171,252万立方米,较2017年同期增长45.91%,业绩喜人。虽然三季度同比增速较一、二季度比略有下降,但整体累计经营数据是超预期的。售气量增长一方面是下游用气需求的增长,另一方面是上游气源问题的改善,同时公司在河北、山西、天津的管网以及煤层气管网建设也在连通中,扩展了售气渠道。燃气市场未来仍是呈现一个供不应求的局面,销量有上升空间,第四季度是传统采暖季,燃气需求比较大,天然气全年售气量的同比增长可能会超出之前30%的预期。

  风电发电量稳增符合预期,光伏发电继续改善

  公司2018年三季度实现总发电量1,243.8吉瓦时,同比增长9.05%。其中风电发电量1,204.7吉瓦时,同比增长8.54%,光伏发电39.1吉瓦时,同比增长27%。风电累计发电量为5,380吉瓦时,同比增长18.53%。2018年预计能有新增风电控股装机容量500MW左右,在年底到明年初有望全面投产并网。第四季度是传统大风季,如果能保持和去年持平的风电利用小时数,全年发电量增速基本能达到预期的20%。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人民币0.313元、0.387元、0.46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2x、4.1x和3.3x。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第四季度风资源差风险;煤改气政策变动风险;沙河地区用气量波动风险;天然气上游供应紧张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