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等遭券商下调盈利预测 港股处于下行周期下半场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即将踏入业绩期,券商纷纷调低重磅股盈利预测及目标价,淡友亦趁势出手空袭,拖累港股连日反弹乏力。经贸摩擦之际,投资界料部分企业或续遭下调盈利预测,当中汽车及科技板块风险较高。

  去年成“升市三头马车”的腾讯(00700)、友邦(01299),以及汇丰(00005),近日齐齐遭券商下调盈利预测,例如大和料腾讯第三季游戏收入按季及按年录双位数跌幅(详见另文),摩通则忧虑贸易关税将对银行营运造成间接负面影响,故下调汇丰盈利预测3%

  重磅股接连出现不利消息,淡友大举出动,友邦昨沽空比率达33.8%,较月内平均高约10.9个百分点,腾讯近日沽空金额亦渐增多,昨录11.8亿元,为升市三头马车中最高。至于周一沽空金额及比率均创逾半年高的汇丰,昨日沽空金额虽大幅回落,惟比率仍维持高水平,达43.7%。

  扩大外资持股冲击车股

  在重磅股沽空盘连番涌现下,大市表现亦受限制,主板沽空比率更连续2日超过16%(详见表),明显高于上月平均的14.6%。截至本港今晨1时,港股夜期收报25772点,升385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239点。

  大华继显策略师叶国邦表示,市场逐渐相信经贸摩擦将长期困扰,且其影响层面广泛,故分析员开始调整对港股盈利前景之看法。而在经贸摩擦风险持续下,他预计港股盈利预测大有机会续遭下调,当中汽车板块不单受经贸摩擦忧虑影响,内地开放汽车业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亦会对板块造成冲击,故其盈利预测遭下调的风险较高。

  另外,内地对网游审批未见放宽迹象,叶国邦料科技板块之盈利增长前景,亦有机会被调低。

  券商:处下行周期下半场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首席中国市场策略分析师杨灵修发表报告,认为港股正处下行周期的下半场,估值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而北水9月起重新涌港,反映港股估值对内地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步恢复。但他补充,港股估值修复仍需等待企业盈利增长配合,故目前看法续偏向审慎。

  恒指昨日走势反覆,收报25462点,微升17点或不足0.1%,主板成交额则达758亿元。

关键词阅读:港股 盈利预测 腾讯 券商 盈利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