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仍未取得进展 传欧盟放弃11月峰会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消息称,欧盟首脑们同意,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Barnier表示在英国脱欧谈判上取得决定性进展,那他们将再度召集英国脱欧峰会,并暂时放弃在11月17-18日举行峰会的计划。

  当地时间昨日与今日,2018年欧盟秋季峰会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举行,本次峰会也被视为脱欧谈判的关键节点。在此次峰会上,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将评估脱欧谈判是否已经取得足够进展,并决定是否会在11月份为此召开特别峰会。

  据日程安排,当地时间昨日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首先向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介绍英国对于目前脱欧谈判进展情况的评估。随后,除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听取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Barnier的情况汇报,并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脱欧谈判。

  有欧盟官员称,英国首相梅并未在昨日的峰会上针对英国脱欧问题提出任何新的建议。其讲话内容虽无新意,但基调是正面的。

  欧洲议会主席Tajani表示,希望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不希望是不惜一切代价的脱欧协议。他亦指出,英国首相梅并未倾向于、或反对将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延长为三年时间。

  他还强调,欧洲理事会的基调比Salzburg峰会时更加灵活,但欧盟单一市场的四个自由不可分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