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01070)销量再创新高获大行点评:全球化优势明显,智能电视驱动未来发展

  10月15日,TCL电子(01070)公布了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量大幅增长的喜讯。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TCL电子第三季度LCD电视机销售量为794.94万台,同比增长22.1%,销售数量为历年单季之最。前三季度电视机出货量达到2112.27万台,同比增长31.1%,已完成公司全年目标2560万台的82.5%。

  TCL电子销售数据继续大幅增长,各家大行发表利好研究报告,看好TCL电子未来的发展。

  以下是各行观点:

  中金:TCL 电子彩电出货量增长继续明显高于行业

  中金公司在10月16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凭借产业链一体化以及全球化优势,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

  TCL彩电具有全球化优势,7-8 月公司在北美市场零售量排名上升至第二(NPD数据),欧洲、巴西、澳洲、越南等地区和国家销量也快速上升。

  中金维持5.00港元的目标价和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预计TCL电子第三季度会公布不俗数据

  银河证券在研报中表示,TCL电子不仅仅是电视机销售量增长,公司也在关注产品升级,例如开发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电视,以提高盈利能力,并从研发能力较低的同业中夺取份额

  预计TCL电子2018年第三季度会公布不俗的数据,互联网电视平台是TCL电子的长远增长动力,市场对网络视频行业的关注增加,将提升公司的投资情绪。

  根据智通财经APP的了解,TCL电子互联网电视用户在2018年前三季度总用户量攀升至2931万户;日均活跃用户数量跃升至1389万户,同比增长40.7%。

  东英证券:销售表现强于预期,TCL电子高性价比策略应对韩国同业

  东英证券表示,TCL电子前三季度的销售数据表现,强于该行预期,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北美市场的核心渠道上渗透率进一步增强。此外,公司以产品高性价比策略应对韩国同业。

  基于公司出货量的强劲增长,屏价回稳以及理想的毛利率,按目前股价估算,预计未来六个月投资回报率将高达29%,当中并未包括公司智能电视生态系统的估值等潜在增值。

  东英证券维持TCL电子买入评级,按2019年12倍预测市盈率,目标价维持5.80港元。

  兴业证券:TCL电子展现出强劲内生动力和品牌价值

  兴业证券家电团队(兴证家电)在10月15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TCL电子电视机产品在精品战略的有效指导下,内销增速提升明显,2017年四季度至2018三季度增速分别为15.9%、9.7%、48.9%和23.7%,较行业平均内销增速优势显著。

  外销方面,销量增速连续十个季度超过20%,外销占总体比重达到66.1%,显示出海外市场增长强劲。兴证家电认为TCL电子外销持续强劲,一方面源于TCL利用性价比优势,在美国抢占Vizio等中端品牌和三星等高端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对消费者的影响力,销量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源于TCL利用品牌优势,在巴西、澳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获得强劲增长。

  展望未来,随着海外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公司海外销量有望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内销保持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的成长。盈利能力上,得益于持续的费用管控和低费用率的海外业务比重持续增加,公司费用率持续下降,净利率不断提升。兴证家电表示TCL电子是全球性的电视机生产和销售企业,这是与其他电视机厂商最大的不同,展现出强劲内生动力和品牌价值,看好公司持续成长,建议投资者关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