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员工要求CEO贝佐斯停止向警方出售面部识别软件

  有匿名亚马逊员工透露,超过450名亚马逊员工联名致信CEO Jeff Bezos(杰夫·贝佐斯),要求公司停止向警方销售面部识别软件Rekognition。此外,该信函要求亚马逊将软件公司Palantir从其AWS云服务中撤下,声称该公司参与了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推行的遣返和跟踪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马逊员工在6月时就曾联名致信向贝佐斯表达相同抗议。因为Rekognition软件一直遭到批评,被指控侵犯人权。

  今年7月份,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的一项试验显示,该软件将28个美国国会成员误认为嫌疑犯。ACLU声称,“面部识别软件还可能威胁第一修正法案保护的活动,例如参与抗议活动或宗教活动。它还可能被政府机构用来对付移民。”

  该匿名员工称,亚马逊经常谈论成为市场领导者的意义,“如果我们想要成为市场领导者,那么我们就必须在人权和利润之间做出选择。要么将危险的监控软件出售给警方,要么捍卫正确的东西。但我们无法同时做到这两者。”

  尽管贝佐斯近日曾明确表示,“高级领导层的工作之一就是做出正确的决定,即使它不受欢迎。”但员工的抗议行动并非没有成果。因牵涉个人隐私,本月初,谷歌宣布退出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项目竞标;而微软在7月份呼吁政府对面部识别技术进行监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