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短期迎来反弹 大趋势不容乐观

  周二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收涨0.07%,大市成交额仅758.83亿港元,再度出现萎缩。周三重阳节,港股市场休市。从技术形态上看,恒指目前处于明显的下跌趋势,未来需要时间磨底,然后才能确认底部形态是否形成。需要注意的是,在港股休息期间,外围市场一片大好,周二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涨2.89%,因此,今日指数大概率高开。

  蓝筹股方面,腾讯(00700.HK)大幅波动,2018年以来的跌幅30.54%,“股王”腾讯的下跌除了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外,投资者预计移动流量端红利将结束,该部分业务难以保持以往的高增长。此外,受有关游戏审批的影响,游戏业务未来的前景仍然不明。根据公告,腾讯于11月14日公布三季度业绩,在此期间,将进入静默期,公司将停止回购。

  与之相反,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近一段时间的走势非常强势,其股价再度逼近历史高点。据报导,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于周日表示,如果该国因为《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的失踪而受到惩罚,将会以更大的力度进行报复。中东紧张局势推升国际原油价格,油气板块受益。

  板块方面,生物科技板块领涨,歌礼制药-B(01672.HK)收涨7.25%,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收涨3.81%。不过,该板块的上涨或为短期行为,即下跌途中的反弹,而且反弹的高度非常有限,可以操作的空间并不是很大。

  进入10月之后,部分大型煤企上调港口现货动力煤售价,提振了现货煤价的上涨预期,导致市场中一些资金开始积极布局煤炭板块,短期有资金流入的迹象,因此,可以关注煤炭板块。

  港股市场的持续下跌需要更大市场信心才能挽救,A股市场的“惨状”决定了港股市场的大趋势不容乐观。短期来看,恒生指数上方的压力位26000点附近,回补之前的跳空缺口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这都只是短期的反弹。

  个股点评

  中煤能源业:业绩稳健改善 新项目具备增长点

  中煤能源(01898):公司是一家大型煤炭企业,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煤炭贸易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的生产销售及贸易、焦炭等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煤矿装备制造以及煤矿设计等其他业务,主要销售优质动力煤和炼焦煤。

  业绩大幅增长,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34.5%;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67.5%;扣非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80.9%;而前三季度,公司预期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49亿元至5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5.6%到68.3%。产品中,商品煤销量同比增长19.3%至1.1438亿吨。聚乙烯产量同比增长77.6%至54.7吨,聚乙烯销量同比增长76.4%至54.5万吨。聚丙烯产量同比增长79.5%至54.2万吨,聚丙烯销量同比增长77.9%至54.8万吨。

  新项目陆续投产,公司具备多项业绩增长点:

  据公司公告,煤矿方面,公司收购国投晋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无烟煤资源储量3.2亿吨,成为动力煤、炼焦煤、无烟煤三大煤种齐全的供应商。煤化工项目方面,平朔劣质煤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已进入试生产期,鄂能化公司10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未来煤化工业务有望持续扩张,为公司贡献更多盈利。同时,公司积极推动煤电一体化,其项目均将于18年下半年投入运转,电力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行业及环境具备增长预期:

  煤价方面,动力煤价格企稳,焦煤焦炭价格明显上涨。虽然9月之后,动力煤逐步进入需求淡季,但考虑全社会库存仍然处于低位,港口和电厂库存有望回来,煤炭价格将会保持稳定,加上外购煤大幅增加,煤炭企业产销将保持继续增长。而环保检查升级,供给受其影响,且库存同样处于较低水平,预计焦煤焦炭价格也将保持高位。

  对于煤炭企业整体而言,随着业绩的稳定,市场的预期改善,板块整体估值有望提升。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