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00005)或成沪伦通下首家发行CDR的外国上市公司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消息称,汇丰(HSBC.US)将成为沪伦通下首个发行CDR的外国上市公司。

  日前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上交所根据该规定制定了配套业务规则,以保障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以下简称沪伦通)业务顺利实施。与此同时,华泰证券拟发首单GDR,沪伦通开通箭在弦上。

  沪伦通包括东、西两个业务方向。东向业务是指伦交所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中国存托凭证(CDR)。西向业务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在伦交所挂牌全球存托凭证(GDR)。

  沪伦通的基本业务模式与沪深港通有所区别。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形象地说,沪深港通是两地的投资者互相到对方市场直接买卖股票,“投资者”跨境,但产品仍在对方市场。而沪伦通是将对方市场的股票转换成DR到本地市场挂牌交易,“产品”跨境,但投资者仍在本地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