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汇丰将成为沪伦通下首个发行CDR的外国上市公司

  格隆汇获悉,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汇丰将成为沪伦通下首个发行CDR的外国上市公司。

  此前,中国证监会起草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明确了东西向均可跨境转换、发行基础证券来源以及发行审核机制等问题,沪伦通筹备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

  据悉, 沪伦通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其中,东向业务是伦交所的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中国存托凭证,即CDR;西向业务则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伦交所挂牌全球存托凭证,即GDR。

  与沪港通、深港通的区别在于沪伦通的载体为沪股与伦股,涉及到两个国家、两个资本市场,无论是实现跨境交易,还是加快双方的资本流动效率等方面,都具有比较重要的突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