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五龙电动车(00729.HK)与合营伙伴签订和解协议 收购Chanje剩余16.84%股权

  格隆汇10月18日丨五龙电动车(00729.HK)宣布,为解决各方之间的纠纷,于2018年10月18日,公司、FDG Strategic、Chanje及Smith等签订和解协议。

  根据和解协议Smith会将其于Chanje约16.84%股本权益转让予公司;公司将根据一般授权配发及发行新股份予Smith及向Smith支付131.27万美元的金额;Smith将向公司转让Chanje根据Smith出资协议授予其的一切权利、所有权及权益,包括但不限于指派2名Chanje董事会成员的合约权利;公司将放弃及向Smith归还所有公司持有Smith的普通及E系股份并取消由此产生的任何权利;及Chanje将向Smith转让及释放根据Smith出资协议及Smith许可协议所有由Smith出资、转让或以任何形式授予Chanje的属于Smith的权利及产权,及所有Smith出资的特许知识产权,惟Chanje及公司将被允许继续根据协定按非独家基准使用。

  于完成将Chanje的约16.84%股本权益由Smith转让予公司后,Chanje将由集团拥有94.74%及由公司设立的雇员福利信托拥有5.26%。由于集团有权提名及委任Chanje的大部份董事,故Chanje将成为集团的附属公司。

  新股份相当于公司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1.83%及公司经配发及发行新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1.80%,每股发行价为0.09港元,较10月18日收市价0.073港元溢价约23.29%。新股份将根据一般授权配发及发行。于公告日期,董事会有权根据一般授权配发及发行最多46.83亿股股份。

  订立和解协议之目的为解决及结束各方之间的纠纷,以避免进一步的诉讼开支。根据和解协议,完成转让Smith于Chanje的股本权益予公司后,集团连同公司设立的雇员福利信托将拥有Chanje的100%。集团将对Chanje有全面控制,使Chanje之业务运作更为顺畅。该和解让Chanje能解除其潜在的诉讼和股东纠纷,此将有助于集团推进其与潜在投资者就其美国业务之磋商。董事认为订立和解协议将使Chanje免除股东纠纷的负担而能更好地发展在美国的业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