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网站推新功能 便于公众举报企业欺诈和市场失当行为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8日,香港证监会网站推新版面和功能,令公众更易于举报涉嫌企业欺诈和市场失当行为,及提供可能有助证监会调查的人士的资料。举报可以匿名方式进行。

  公众人士可透过新设的《举报企业欺诈及市场失当行为》网页,填写网上表格以提供有关资料。同时,可在《你认识这些人士吗?》一栏,提供更多有关证监会正欲寻找的主要嫌疑人的详细资料,以及提供有关这些人士的下落的网上表格。

  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魏建新先生(Mr Thomas Atkinson)表示:“若公众能够及时提供可靠的情报,让我们藉此采取行动,将有助于及早遏制企业欺诈及市场失当行为。假如你知悉证监会所关注的资料,我们鼓励你作出举报。”

  若所举报的资料指向香港以外地区的证据,证监会可能会向位于其他司法管辖区的监管同业寻求在调查或其他方面的协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